提前上市 萧山南美白对虾能尝鲜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9:35   

萧山日报讯 4月20日,位于萧山围垦十一工段衙前垦种的杭州杰虹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场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养殖塘里捕捞南美白对虾,准备出塘销售。这是我区头茬上市销售的南美白对虾,下个月就能大批量上市,市民可以尝鲜啦!

杭州杰虹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南美白对虾养殖的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今年南美白对虾长势喜人!”公司负责人李益勤介绍,他们于今年2月初投放南美白对虾优质虾苗,通过给设施大棚加温帮助对虾过冬,较一般大棚养殖提早1个月上市。

新鲜捕捞上来的南美白对虾体态鲜活、肉质饱满,吸引了不少外地商户来萧山采购。李益勤告诉记者:“今天大概能卖出1000斤,捕捞上来后就运往萧山本地、临平等附近市场销售。目前市场上对虾还比较少,因此收购价格也比较高,每公斤虾塘边交易价64元。”

据了解,传统露天养殖对虾一般在每年8月上市,通过大棚养殖可提早2个月上市,而一些有条件的养殖主体通过给设施大棚加热保温,又把收获季提前了1个月。

南美白对虾肉质鲜美肥嫩,壳薄无刺且无鱼腥味,是我区主要养殖品种之一。目前,我区水产养殖面积为5033公顷,养殖总产量3.62万吨。其中南美白对虾养殖面积3400公顷,产量1.7万吨,产值为6.82亿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路 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