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地段留给你创业 淳安在景区开辟专区帮扶困难群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9:07   

浙江日报讯 “这里气球漂亮又好玩,大家过来看看!”4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淳安县千岛湖镇新安大街,发现两名志愿者正帮一个气球摊主吆喝。很快,不少游客围到摊前,不到一小时,40多个气球都卖完了。

气球摊的摊主叫余刚(化名),今年35岁,因先天性脊髓灰质炎造成永久性肌肉瘫痪,一直靠低保金生活。志愿者钱伟勇和胡思敏是淳安县城市管理局执法队队员,从今年2月起,他们每天都会带着余刚来这里卖气球。

新安大街是千岛湖景区最繁华的地段。最近,不少市民发现这里多了一些特殊的露天摊位,有卖玩具的,也有卖旅游纪念品的,但摊主都是残障人士。

“这是我们近期推出的困难群众帮扶项目,把最好、最热闹的地段划出来,提供给他们设摊、创业。”淳安县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程志英介绍,今年1月,他们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困难群众时,发现一些残疾人有摆摊创业的意愿,就想着给他们提供帮助。

县城市管理局和县残联进行多次协商,决定在新安大街开辟一块500平方米的区域,作为困难弱势群体创业基地。同时,两个单位组织志愿者,为他们提供服务并协助管理周边秩序。

2月初,余刚的气球摊正式开张。“现在,我每天都能挣100多元,自食其力让我更加自信。”余刚对记者说。

目前,已有50多名残疾人在这里创业,提交申请的超过200人。淳安县城市管理局还将推出错峰摆摊的方式,做到服务困难群体和环境管理兼顾。

据了解,淳安县城市管理局将与残联、社区等合作,开辟更多的区域供困难群众创业。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姜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