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气又将开启 想体验繁花似锦的魅力吗?白塔公园等你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8:44   

每日商报讯 “春无三日晴”,古人的总结就是这么智慧。大家还在感叹周三的晴好天气,转眼昨天中午前后就下起了大雨。双休日就在眼前了,早就计划好的出游计划会不会“泡”在雨中?气温怎么样?出门该不该带上外套?

过了明天,阴阴雨雨的天气又将开启

昨天早晨杭州最低气温有18.5℃,阳光也不似以往那般热烈,走在路上有微风吹来还是很舒服的。不过好景不长,上午天空云系逐渐增多,说好的雨,它终究还是来了,主城区中午前后就完全变成了雨水的“专场”。

这场雨来得快结束得也不算拖沓,昨天夜里杭州就转为阴天了。今明两天也是阴天为主,阳光有些害羞,大家可以抓紧时间出门散散步,赏赏花。

预计从明天晚上开始,阴阴雨雨的天气又将开启。目前来看,下周三之前杭州都是以阵雨天气为主,阵雨开始和结束都很突然,强度变化也会比较大,大家可不要偷懒,出门得带把雨伞了。

气温方面,近期最高气温都在20~26℃之间,最低气温也有17~18℃。总体来说气温略有起伏,大家需要适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六和塔赏花楸,白塔繁花尽展风华

春夏交接时期,小乔木的花慢慢退出舞台。在钱塘江畔六和塔下,一棵守塔多年的楸树也展露色彩。原本干直荫浓的高大乔木在这个时期满树繁花,美观可亲。

楸树,在古人的眼中常和梧桐、松树并提,表现凄冷、伤心意,所以有“况乃霜雨凄松楸”“梧楸局外吹毛易”。实际上楸树抗性强,有利于隔音、减声、防噪、滞尘,对二氧化硫、氯气等有毒气体也有较强的抗性、能净化空气,同时具有优秀的观赏价值,是绿化城市改善环境的优良树种。

有绿树自然也有繁花。这个时节,大多是蔷薇科植物的主场。白塔公园里悄悄绽放着这个家族其他的优美角儿。

粉团蔷薇是蔷薇科家族的小仙女,攀援型开花灌木。在中国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宋代秦观所写“无力蔷薇卧晓枝”便是形容这种植物的娇态可掬,惹人怜爱的样貌。

在铁轨遗址旁盛放的满坡浅粉,柔化了生硬冰冷的铁轨材质,营造出厚道丰茂的初夏胜景。

在白塔公园内,蔷薇科的麻叶绣线菊也是绝好风采,它和春日的喷雪花是姐妹,虽然不及喷雪花飘逸洒脱。但盛花时,伞房花序形成的一座座小雪堆热热闹闹堆满了枝条,引得蜜蜂团团转。

虽然生的娇小可爱,但花期长,抗逆能力超强使它成为城市园林绿化的新宠。花都开好了,大家何不趁着大好春光去赴一场浪漫的约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