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西湖龙井、胡庆余堂产品……杭州警方通报多起 侵犯民生领域知识产权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8:41   

都市快报讯 昨天,杭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共破获民生领域知识产权案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0余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10余人,查获生产窝点和其他窝点79处,涉案价值约1.1亿元。

今年3月,杭州警方发现,不法分子从省内外假冒包材供应商处,大量进购印有“西湖龙井”等商标标识的牛皮纸、铁罐、礼盒等假冒包材,然后通过杭州的茶叶市场、景区茶叶店等线下门店对外销售。

杭州警方成立专案组侦查发现,刘某在河北保定开办“一条龙”公司,专门从事假冒茶叶包装、仓储、销售,并招揽数十名员工在电商平台开设网店20余家,大肆低价销售假冒的西湖龙井茶叶,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

本次专项行动是杭州警方历年来首次以保护本地“中国驰名商标”知识产权为主题开展的集中规模化打击。

另外,犯罪嫌疑人黄某在温州经营的工艺木盒厂,加工成假冒的胡庆余堂木质礼盒,主动推销给杭州、金华等地参茸市场的商家,非法赚取利益。经初步统计,该案涉及侵害企业利益近千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傅宏波 吴一聪 记者 程潇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