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8月1日起,杭州7类交通卡全面停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8:09   

每日商报讯 最近几年,杭州陆续有7类老版交通卡在地铁停止使用。记者从杭州市民卡公司了解到,预计自2021年8月1日起,老版公交A卡、D卡、T卡、停车卡、学生B卡、老年C卡和老年免费乘车卡,也将在杭州公交领域全面停用。还没换卡的小伙伴可要抓紧了!

怎么确定手上的公交卡能不能继续使用?如果大家手上持有的是杭州市民卡(包括成人市民卡和学生市民卡)或卡号为16位且有“杭州通”字样的卡(包括杭州通·通用卡、杭州通·学生卡、杭州通·长者卡及各类杭州通纪念卡)则使用不受影响。

想要换卡也很简单,拿老版交通卡和相关身份证件至市民卡各服务网点,可免费更换新版杭州通系列卡。升级后的杭州通系列卡享有的优惠与原卡一致。而且,70周岁以上杭州通·长者卡和杭州通·学生卡都可免年检。

另外,老版公交A卡、D卡、T卡和停车卡,除了可免费更换成杭州通·通用卡外,还可以换购杭州通纪念卡。

市民卡可以在城南服务厅、城西服务厅、市民之家市民卡窗口、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卡窗口、钱塘区行政服务中心下沙分中心市民卡窗口换购。

纪念卡限量发行,具体可换购的版面可前往上述市民卡服务网点,在网点现有纪念卡库存中自行选择。

老版交通卡换购标准卡片的纪念卡可优惠5元,老版交通卡换购异形卡片的纪念卡可优惠10元,新卡金额除去优惠金额和老卡押金就是换购后需要付的钱。

需要提醒的是,老卡必须可正常读卡才能换购,而杭州通通用卡(季卡)、学生卡、老年卡等特殊卡种都不可换购纪念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