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五个新区的一把手,上任后都在忙些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8:05   

都市快报讯 4月9日,杭州召开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实施动员部署会议,宣布正式启动实施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

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杭州设立了新的上城区、拱墅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

新城区也迎来了新一任领导。

省委决定,刘颖同志任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书记;陈瑾同志任中共杭州市拱墅区委书记;张振丰同志任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书记;陈如根同志任中共杭州市临平区委书记;柯吉欣同志任中共杭州市钱塘区委书记。

上任十几天来,新书记们关心哪些事情?去了哪些地方?

今天,我们梳理了各新设立城区书记的主要行程,跟随他们的足迹,去看看新设立城区的大小事。

上城区委书记 刘颖

第一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4月13日,刘颖调研走访了4个街道,深入街道、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环境整治、民生事业发展等情况,并与街道班子成员面对面座谈交流,谋划工作思路。

在湖滨街道,刘颖重点了解了泗水新村、泗水坊的历史建筑保护和有机更新工作,并调研了湖滨步行街的现代商贸及数字化改革工作。

在清波街道,刘颖一行深入工地检查吴山广场地下空间项目推进情况,参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在四季青街道,刘颖一行先后调研街道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街道社会综合治理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在采荷街道,刘颖一行实地调研荷花塘未来社区建设推进情况、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管理工作。

第二站:更高质量融入拥江发展

4月14日,刘颖带队赴小营、望江和闸弄口街道,进行一线实地调研、推动问题解决、鼓舞工作干劲……

在小营街道,刘颖一行调研浙一、浙二医院周边街区治理工作,了解欢乐巷征收项目进展情况。

在望江街道,刘颖一行调研望江新园提升改造工作,参观始版桥未来社区展厅,了解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建设情况。

在闸弄口街道,刘颖一行实地查看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情况,走访街道基层治理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街道数字驾驶舱,并召开座谈会。

第三站:拉高标杆 担当有为

深入社区、走访项目、破解难题、谋划思路……4月15日、16日,刘颖带队赴彭埠、凯旋、紫阳和南星街道走访调研。

在彭埠街道,刘颖详细了解街道党建工作情况,调研社区回迁安置工作。

在凯旋街道,刘颖一行先后走进“凯益荟”和景芳小区,调研基层社会组织党建、老旧小区安全管理等工作。

紫阳街道是新中国第一个居委会成立的地方,拥有很深的为民底色。在紫阳街道,刘颖一行调研上羊市街区治理模式、北落马营社区配套用房情况。

在南星街道,刘颖一行调研凤凰山南影视基地文创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南星里”街区提升改造工作。

第四站:努力交好新征程大考答卷

4月17日,履新第一周的周末,刘颖带队走访调研丁兰、笕桥和九堡街道。

在丁兰街道,刘颖一行实地踏看丁兰智慧小镇和皋城村,调研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在笕桥街道,刘颖一行来到环机场周边区域了解整治工作情况,调研横塘社区拆违工作。

在九堡街道,刘颖详细了解街道数字治理工作情况,调研社区回迁安置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王青 林建安 见习记者 周辰璐 综合自上城发布、拱墅发布、余杭发布、 临平发布、钱塘发布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