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医院、学校重点配建!杭州这项民生实事最新进展来了 有你家门口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12:45   

杭州发布消息 今年杭州将新增55000个停车泊位,其中公共泊位4500个,纳入市民生实事。计划新增公共泊位具体在哪?停车项目建设进展如何?

据市建委消息,停车场库建设计划全部下达,重点是在老旧小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周边配建公共停车泊位,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城际铁路)换乘停车场建设。

补足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停车功能

老旧小区周边是停车矛盾最突出的区域,同时也是停车场建设最难啃的“硬骨头”,经市区两级停车办的不懈努力、积极推进,今年又将有一批新公共停车场建成。

拱墅区桥西GS0605-14地块公园地下停车库

随着该地下停车库建成启用,信步闲庭、银树湾、锦绣文澜、臻园等小区停车紧张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该项目位于后横港路与文岚街交叉口,利用规划公园地下空间新建公共停车场,可增加公共泊位96个。

拱宸桥单元FG08-B1/B2-03地块西、北侧绿化带地下公共停车库

今年将在清宸公寓、崇盛里、崇庆里等小区和市人民小学边上,拱墅区拱宸桥单元上塘路与湖州街交叉口新建停车库,这里充分利用地下空间挖掘建设288个公共泊位。

杭政储出(2017)21号商业商务用房(翠苑荟)公共停车楼

城西区域正在建设的该停车楼,位于西湖区文一路与古荡湾河交汇处,设计有地下与地上共4层停车库,总停车泊位721个,其中公共泊位524个。该项目地处西湖区文教板块核心地段,邻近翠苑一区、二区、四区等老旧小区,是杭城人口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

杭政储出(2014)19号地块商业商务用房(农都地块)地下公共停车库

该地下公共停车库位于德胜路与石桥路西南角,地处杭州三纵五横大交通的一纵一横交汇处。省农都地块未来将打造杭州“农发·城市厨房”的综合体。该公共停车库设计有泊位400个,将为后期综合体的商业商务停车和三里家园等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需求提供保障。

今年市建委还将继续结合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大力探索在小区公园广场、闲置用地等空间见缝插针地增设停车泊位。

目前,拱墅区大关小区已通过平面改建立体车位的方式,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建设机械停车库,将可新增308个小区车位。

另外,为补充和完善医院周边停车设施,加快推进市三医院旁的东河环保公园地下停车库、省立同德医院对面的冯家河绿地地下停车库等项目建设。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杭州将新增55000个停车泊位,其中公共泊位4500个,纳入市民生实事。计划新增公共泊位具体在哪?停车项目建设进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