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杭州马上要下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11:36   

近几日的好天气可是让大家开心坏了,果然是“最美人间四月天”。

虽然昨天云系较多,太阳若隐若现,但是在暖空气的助力下,主城区最高气温达到了28℃。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18.5℃,虽然阳光露脸很含蓄,但是人体感觉还是很舒适的。

但是这样的优质天气可以享受,却不能沉浸其中,因为很快就要变天了!

随着雷达回波图上”西红柿炒鸡蛋”逐渐东移,雨带也向杭州慢慢靠近。早上9时淳安就开始下雨了,随着雨带移速加快,主城区中午前后也会转为阵雨或雷雨天气,西部及北部山区短时雨量较大。在外春游和登山的朋友们要特别注意了,赶紧回家!

不过好在夜里就雨止转阴天了。明后两天阴天为主,虽然看见太阳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还是很暖和的,适逢周六,可以出门转转,毕竟24日夜里开始,降水基本就是每天的常态了。

24-28日都是阵雨天气为主。春季气温相对较高,暖空气占据主场,随着暖湿气流不断上升,高空中的气温较低,就会凝结成小水滴,小水滴“碰并增长”(互相碰撞合并,抱团增长),水滴足够重的时候,就以降水的形式落在地面上,我们称为暖性降水,阵雨就是这样一种暖性降水。阵雨开始和结束都很突然,强度变化也较大。

所以阵雨可不是预报员因为不确定降水时间而说的“推脱之言”哦。

今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再加上降雨,气温有小幅回落,但是近期最高气温都在20~26℃之间,最低气温也有17~18℃。 气温略有起伏,及时调整衣物很有必要。

今天起阵雨天气增多,空气湿度增大,能见度较差,道路湿滑,请注意交通与出行安全。

市区天气预报 

今天上午多云到阴,中午前后起转有阵雨,局部雷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明天阴到多云;后天白天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阴有时有阵雨。今天东南风4-5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4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5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9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5%。2021年4月22日10时15分

今日最低气温:18.5℃

明天日出日落时间

日出:05:23 日落:18:32

天气趋势预报

22日(周四):上午多云,中午前后起转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18~24℃,东南风3~4级;

23日(周五):阴到多云,20~25℃,东北风3~4级;

24日(周六):阴,18~23℃,东北风3~4级;

25日(周日):阴有阵雨,17~20℃,东风3~4级;

26日(周一):阴有阵雨,17~22℃,南风3~4级;

27日(周二):阴有阵雨,18~23℃,微风;

28日(周三):阴有阵雨,18~26℃,微风。

(杭州市气象台4月22日10时发布)

天气趋势

空气质量预报

今天杭州市区AQI:60到80,首要污染物:二氧化氮和臭氧,空气质量等级:良。

人体健康指数

今天预计容易诱发扁桃体炎、肾炎和心肌炎等。

花粉过敏指数

今天1级,气象条件极不易诱发花粉过敏症状。

飞絮气象等级

今天为轻度飞絮的气象条件。


来源:杭州天气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雷达回波图上”西红柿炒鸡蛋”逐渐东移,雨带也向杭州慢慢靠近。早上9时淳安就开始下雨了,随着雨带移速加快,主城区中午前后也会转为阵雨或雷雨天气,西部及北部山区短时雨量较大。在外春游和登山的朋友们要特别注意了,赶紧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