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会志愿者招募时间表来了 杭州亚运会计划招募5.2万名志愿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07:28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高校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杭召开。

会议就高校参与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明确各项工作重要节点。本届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服务采用“馆校地对接”工作原则,将从招募配岗、培训、测试赛和正式赛时服务四个环节展开,共计划招募5.2万名赛会志愿者。

据了解,志愿者的招募可分为两大类,包括场馆侧的赛会志愿者,及城市侧的城市志愿者。这次的高校动员部署会,主要针对赛会志愿者。

为更好地做好志愿者招募工作,本次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招募采用“馆校对接”原则,即:一个竞赛场馆和独立训练场馆对接一所高校;非竞赛场馆根据志愿者需求数和岗位专业性确定一所高校为主对接。

招募工作由场馆负责的高校进行统筹管理,以浙江省内高校师生为主,同时面向国内外招募一定数量的社会专业志愿者、国际志愿者等。

采取了“馆校对接”的方式后,一个场馆的志愿者都来自于一个高校,以便于赛事服务时间的组织管理和保障。

从招募时间来看,杭州亚组委将于5月中下旬启动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报名期持续至10月底;11月确定初选名单,2022年3月前完成面试、心理测试、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测试,确定预录用志愿者;5月份前将完成志愿者资格审查、精准配岗并正式录用。此外,2022年3~8月期间,杭州亚组委还将先后组织开展志愿者通识培训、专业培训、岗位培训等,为上岗服务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亮 记者 张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