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制定夏秋季臭氧防治六大专项行动 市区PM2.5年均浓度 要控制在32微克/立方米以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07:26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市召开第二季度治气工作例会。会上,杭州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了第一季度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市环科院和环保管家分析了部分重点区域的空气质量情况,市大气办部署了2021年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专项攻坚行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有效防控夏秋季节臭氧污染,杭州市制定了2021年“迎亚运”夏秋季臭氧攻坚行动方案,强化管理时段为每日最高气温达到35℃及以上的光照强烈时段(或非雨日的每日12时至17时)。

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全方位全过程开展VOCs(挥发性有机物)和NOx(氮氧化合物)综合治理,深入开展臭氧六大专项行动,分别为工业企业精准管控、汽修行业整治提升、移动源环境执法、露天施工VOCs整治、餐饮油烟整治、应急减排等专项行动。

同时,杭州市还制定了2021年环境空气质量巩固提升实施计划,实施细颗粒物和臭氧“双控双减”措施,确保2021年市区PM2.5年均浓度达到32微克/立方米,力争达到30微克/立方米,确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5%以上,全年无重度污染天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爱民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日,杭州市召开第二季度治气工作例会。会上,杭州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了第一季度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市环科院和环保管家分析了部分重点区域的空气质量情况,市大气办部署了2021年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专项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