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司杭派女装网红村迎来各地客户 村里创业者的故事也很励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7 07:18   

都市快报报道 这两天,杭州乔司街道永西村5组的“时尚云村”门庭若市,有的人拎着手提箱,有的人背着包……他们都从全国各地赶来。

乔司街道是“杭派女装”的最大生产加工基地,火热的夏季即将来临,夏装已经悄然上线。

昨天上午,我来到这个网红村,之所以叫“时尚云村”,是因为这里聚集了多家电商企业,为此把“云”嵌入其中。

image.png

谢龙和他的创业团队

这里是杭城首个基于老旧居民房改造升级的服装电商主题创新园,园区占地约100亩,入园企业主要涉及服装设计、服装制版等。

我在“云村”里逛了逛,颇有些潮流时尚的味道。

一楼是门面,租给入驻企业用于经营;二楼是村民的居住用房;三至五楼,则是经过改造的公寓,多数以较低的价格租给入驻企业员工,公寓内有共享厨房。

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小型女装展会,我在服装展会里逛了一圈,场地不大,展出了几百件衣服,颜色以亮色为主,黑白灰为辅。

“现在的90后,就是喜欢简简单单的,不要什么花色,反而是00后喜欢有花纹有设计的,现在的女装也是这样,简单大方为主。”一个展会工作人员说,从颜色上来说,黑白灰是永不会过时的颜色,女生逐渐穿得中性化了,一身黑白灰装,很显个性。

工作人员还说,这两天来的人特别多,山东、河南、江苏等全国各地赶来的都有。

这时,一对中年男女走进店里。男的戴着一顶帽子,看起来很时尚,他问,“我们想看看有没有长款的裙子。”

image.png

进来的男女是夫妻,家住嘉兴桐乡,他们在俄罗斯莫斯科开了档口,经常满中国地跑,就是为了找到更多的款式。去得最多的地方,是杭州、广州和深圳。

他说,俄罗斯人体形高大,喜欢穿带有弹力的牛仔裤,尺寸要大,但南方人体形没有那么大,常常要和厂家谈定制款。

正说着,一时髦女子走进店里,穿着皮靴,披着一件墨绿色风衣。

她是一家服装设计团队的设计师,做设计10年了,东华大学服装设计系毕业,“我主要来看一下今年的款式,寻求一些服装厂商的合作。”

她说,他们的设计团队主要做时装为主,每年都要去深圳、北京、上海参加时装展,也去过米兰、巴黎等地学习世界顶尖的设计理念。

一听是设计师,我赶紧问她今年流行什么颜色,她说,是亮色系,随着疫情逐渐消散,设计师希望能够用欢快、明亮的颜色表达一种从阴霾里走出来的心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