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登记确认到完成注射,不到10分钟——“洋博士”在杭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太棒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07:03   

杭州日报讯 4月9日下午,拱墅区拱宸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了一位“洋博士”——来自以色列的Eytan Bar正在接受新冠疫苗注射。

从登记确认到完成注射,不到10分钟,Eytan就顺利接种了疫苗,全程还有懂外语的工作人员负责翻译,Eytan不禁为贴心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出差再返回中国就不用再隔离了,解决了我的大麻烦,真的太棒了!”

据悉,他也是自浙江省开放在浙外籍人士接种中国国产新冠疫苗之后,拱墅区第一个接受国产新冠疫苗的外籍人士。

Eytan Bar博士是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以下简称“外创园”)招引的国际人才。不久前,Eyten收到一份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信件,有一个200万美元的项目需要他在五月前赶到当地对接。但Eytan算了一下行程,往返的隔离期加起来要将近1个月的时间,他担心无法顺利完成工作。

正在发愁的时候,Eyten听说,如接种新冠疫苗之后,回国就可以不用隔离,这让他很是欣喜。但外籍人士在中国应该如何申请接种疫苗,让他犯了难。

好在,一支专班队伍行动了起来。

Eytan的公司是去年引进到外创园的项目,外创园服务专班在得知了他接种疫苗的迫切需求之后,立刻伸出了援手,多方咨询拱墅区卫健局、拱墅区外办等部门帮助协调外籍人士疫苗接种事项,并全程关注国家对外籍人士疫苗接种的消息,在浙江省明确外籍人士疫苗接种流程后的第一时间即与拱墅区卫健局取得了联系,不到24小时,Eytan就接到通知,在外创园专班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下,于当天下午接种了疫苗。

“多亏了外创园专班,我才能这么顺利地打上疫苗,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真是太棒了!”Eytan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贴心服务国际人才,正是这支专班队伍的日常。

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与杭州市政府合作试点建设,是全国首个专门针对外籍人才的创业创新园。为了解决外籍项目落地发展“人地两生”难题,拱墅区抽调懂外语、专业强的年轻干部组建服务专班,入驻园区实体运作,为人才和科创项目提供创业陪跑(Start Your business)、生活护航(Start Your Life)、社交融入(Start Your Journey)“3S”专项服务,在园区建设“国际人才一地通办中心(One place Everything)”,整合推出企业落地、创业服务、人才认定、生活保障4大功能模块的68项服务,让“洋博士”在大运河畔工作生活两相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周欢欢  编辑:陈东
返回
4月9日下午,拱墅区拱宸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了一位“洋博士”——来自以色列的Eytan Bar正在接受新冠疫苗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