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园林城市、道路智慧化改造…这些关乎你我生活的事儿,未来五年目标定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07:51   

浙江发布消息 “十三五”期间,浙江高效完成了垃圾分类、污水治理、海绵城市等中心工作,支撑了市政公用事业平稳较快发展。其中:

·实现设区市省级节水型城市全覆盖,全省共建设雨水管网5000公里、雨污分流管网3264公里

·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0%以上,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

·创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1个、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城镇)51个、省级园林城市60个

……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浙江省市政公用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市政基础设施体系等发展目标。

根据《规划》,浙江到2025年要形成供水节水更具示范、污水处理更具效能、内涝治理更具韧性、城市道路桥梁和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燃气供给更广覆盖、园林绿化更具品质、市容环卫更具亮点、数字治理更具智慧的新局面。

围绕供水节水、城市道路桥梁、数字治理等方面,浙江明确了具体指标↓↓


推进市政公用事业发展,浙江接下来将采取哪些举措?一起来了解~

实施城市供水品质和节水水平提升行动

城市供水和二次供水提升工程。全省新建改造供水能力300万吨/日,新建改造供水管网4000公里。进一步规范全省城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建设与管理,基本完成不规范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改造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3000个,切实解决城市“最后一公里”饮用水安全保障问题。

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工程。全面推进城市供水管网分区计量管理,建立精细化管理平台和漏损管控体系,设市城市基本建成供水管网GIS系统和DMA分区计量管理系统。

节水型城市争创工程。加快节水型城市创建步伐,所有设区市全部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所有缺水型县(市)达到省级节水型城市标准,并遴选出2个水效领跑者城市。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浙江省市政公用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围绕供水节水、城市道路桥梁、数字治理等方面,浙江明确了具体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