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属于所有杭州人的节日!5月3日 我们将迎来第一个“杭州市民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07:44   

 一大波活动 邀你和杭州一起过生日

都市快报报道 1949年5月3日,杭州解放。

这一天,是杭州的解放日,也是一个以城市之名,庄严的纪念日。

2020年12月29日,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设立“杭州市民日”的决定。

会议决定,自2021年起,将每年5月3日设立为“杭州市民日”。

这是属于所有杭州人的,一个独一无二的节日。

每个杭州人

都是这座城市的主人翁

自2007年起,杭州已经连续14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019年,杭州又捧回了“幸福示范标杆城市”的荣誉。

这些,是杭州的城市金名片,也是杭州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杭州的荣耀,属于每一个杭州人。在这座城市里,每一个杭州人都是建设者。

密渡桥附近有位热心的“朱爹爹”,几乎每天都要去运河边走一走,看到桥面的钢板翘起了,总会跑回家,带上榔头和螺丝,再回来修;拱宸桥边卖甜酒酿的王大伯,每卖出一碗甜酒酿,总要提醒一句:开车千万不能吃……

设立杭州市民日,正是为了擦亮这些金名片,带着杭州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这座城市在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路上的重要成果,和“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2021年5月3日,是杭州的第一个“杭州市民日”。往后的每一年,所有杭州人都将聚在一起,共同度过这个庄严又欢乐的节日。

第一届杭州市民日的主题,是“数智·天堂幸福杭州”,这也正是杭州努力奋斗的目标。

2020年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杭州,考察调研了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和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肯定了成绩,也寄托了厚望。

一年来,杭州全市上下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接续奋斗。

如今,数智治理已内化为杭州一种新的基因,城市大脑已深刻嵌入到杭城发展的脉络当中,打开了“数智杭州”的无限可能。

2021年3月31日,杭州吹响了全市数字化改革的“集结号”,擘画了“数智杭州”建设的“新蓝图”,目标便是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陆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自2021年起,将每年5月3日设立为“杭州市民日”。这是属于所有杭州人的,一个独一无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