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墩文体中心计划在年底前交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1 10:02   

每日商报讯 城西的居民又有福利了。近日,记者从西湖城投集团了解到,城西第二座大型文体综合体——三墩文体中心将于今年年底前交付,届时将填补三墩镇及周边居民健身场馆的空白,进一步完善西湖区全民健身格局。

三墩文体中心是三墩镇唯一一个向居民开放的大型公共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它东至北沙斗河,南至A1-03F地块,西至规划支路,北至A3-03D地块,总用地面积约54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289平方米,其中地上13362平方米、地下9927平方米。共设有机动车位138.5个,包括地上13.5个(一辆大巴车位折算2.5个和地下车位125个)。

三墩文体中心共11层,采用东西动静分离的设计理念,东边11层主要为文化设施,包括图书馆、书画室、围棋室、大型会议室等,西边7层主要是体育类的场馆,比如篮球馆、轮滑馆、羽毛球场、乒乓球馆等。

值得一提的是,三墩文体中心的建筑风格还与三墩地区的水乡风韵相契合。在文化设计上,体现出国学传承,并设置了一系列多功能室,可进行各种形式的国学传统教育。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