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加装电梯工作室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1 08:45   

每日商报讯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内容,杭州已连续四年将其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近日,杭城首个加装电梯工作室——姚招娣加装电梯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由人大代表牵头的加装电梯工作室。

姚招娣是杭州市最美人大代表,也是杭州首个回迁安置房小区整体推进加装电梯项目——大唐苑项目的牵头者与督办者。

“加装电梯要考虑的问题方方面面,采光、噪音问题怎么解决,费用问题如何分摊,上下楼邻居的意见怎么协调。我张罗了整个小区的加装电梯,积累了不少经验。不光是杭州人来问我,远到山东青岛、北京雄安,都有人打电话来咨询。”姚招娣说。

在工作室里,记者看到4个加装电梯模型:转角连廊式、贴墙式、直连廊式、植入式。姚招娣介绍,这是目前采用最多的四种加装方式,将模型摆在这里,可以向咨询者更直观地讲解加装方案。

据悉,工作室主要提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宣讲,指导社区、街道开展民意协调,搭建沟通平台、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化解因加梯引发的矛盾纠纷,既往加梯经验交流分享等服务。

工作室设立在丁兰街道西子智慧产业园内,除了模型陈列区,还有电话接待室、会谈室。每周二、周四上午9点到下午4点对外开放。大家不仅可以打电话咨询,也可以到附近的大唐苑试乘,再到工作室交流沟通。

杭州的既有住宅加梯工作起步较早,2017年在全省率先启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截至目前,历年累计完工2114处,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杭城2.5万余户居民享受了加梯带来的便利。

姚招娣加装电梯工作室的成立,为杭州借助社会力量参与加梯实事开辟了一种新形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韵雯 通讯员 寿亦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内容,杭州已连续四年将其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近日,杭城首个加装电梯工作室——姚招娣加装电梯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由人大代表牵头的加装电梯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