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发现新记录野生动植物近300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1 08:08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康市龙川公园举行。

今年是浙江省“爱鸟周”活动开展40周年,活动主题为“爱鸟护鸟,万物和谐”。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说,浙江野生动植物保护,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截至2020年底,新发现、新记录野生动植物294种,为华东最多。

据统计,浙江省共有鸟类551种,列入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易危等级鸟类24种,濒危20种,极危5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31种,包括中华秋沙鸭、黄腹角雉、中华凤头燕鸥、卷羽鹈鹕、黑嘴鸥等。

浙江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

1.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安全风险,带头拒食野生动物,树立健康、文明饮食观念。

2.不近距离或直接接触野生动物,不将野生动物作为宠物饲养,不随意放生、丢弃野生动物。

3.不打扰野生动物栖息、繁殖和正常活动,发现受伤、病弱、死亡等野生动物,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报告。

4.保护野生植物,不滥伐、采挖、破坏野生植物资源。

5.科学爱鸟护鸟,积极保护野生动植物,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贡献您的一份力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文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