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争先锋,架起连心桥,服务在一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1 07:21   

这场党建活动 以民生为最亮底色

杭州日报讯 党建争先锋,架起连心桥,服务在一线。4月9日,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实验研究中心党支部、杭州市市容景观中心第一党支部、杭州日报城市新闻中心党支部,三方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并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共话初心使命,共建战斗堡垒,着力探索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的联合党建新路径,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方将深挖共建平台的合作潜力,以支部共建、党员共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深走实。

扛起使命责任 护佑人民健康

在现场,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实验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杜灵彬带来了一场肿瘤防治科普宣传讲座,并向市容景观中心第一党支部赠送了宫颈癌免费筛查名额。

做好防癌科普,护佑人民健康,这是实验研究中心党支部画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这个“同心圆”的有力彰显。

该党支部的党员来自实验研究中心、防治科、体检中心、肿瘤学杂志社等五个科室部门,都与肿瘤防治息息相关。这些年,该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扛起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党建和学科发展。

党建工作,做实了是生产力,做强了是竞争力,做细了是凝聚力。该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研成果颇丰,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并打造了公共科研服务平台,为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打造肿瘤医学高峰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贡献力量。

2020年,实验研究中心党支部承担了浙江省民生实事项目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在工作推进中,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快速推进各项工作,提前制作问卷,完成风险评估,定期健康指导,固定周期回访,提前完成筛查项目。通过这项民生工程,浙江将逐步形成规范化、长效化的结直肠癌筛查机制,提高省内结直肠癌高危人群的早诊率和治疗率,提升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减少因结直肠癌引起的疾病负担与经济负担,提升浙江居民的全体健康素养与幸福指数,做到了社会效益和群众满意“双高分”。

该党支部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社会效益优先,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各项服务,开设“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专栏;创作、刊发主题宣传公益公告,如致敬最美“逆行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征稿,同时立足配套服务理念,延伸服务纵深,配合医院定向扶贫工作,挖掘院内及周边停车潜力,缓解停车难问题,去年以来,全员参与志愿者服务近百余人次。

以党建强引领 保民生促发展

杭州市市容景观中心第一党支部以党建强引领、聚合力、破难题、保民生、促发展。

近年来,该中心设立了“巾帼文明岗”,以“巾帼建功”为载体,充分发挥女性优势和行业优势,抓管理促规范,抓创建促服务,抓创新促发展,着力推进城市夜景照明建设,在“双街四桥”景观提升、火车东站泛光照明改造、灯光小品秀等重点工作中建功立业、展现风采,营造美丽动人风景线。同时,着力推进城市照明共建共享,精心举办“致敬劳动者”“走进湘湖”“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等点亮杭城百姓互动活动,组织先进模范、莘莘学子、市民群众等各界代表共享照明成果,传递城市温暖,弘扬城市照明正能量。

“巾帼送光明”活动也是杭州市市容景观中心第一党支部的创新,这几年来,先后完成桐庐县岭源村、余杭区王位山村、拱墅区康桥街道等路灯杆援建活动,点亮乡村道路30余公里,营造安全贴心出行环境。

2020年,疫情期间,市容景观中心第一党支部的“巾帼”们又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障,组队参加驻地仓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自觉参加居住地社区服务,主动走访服务照明行业企业,积极协调开展防疫公益灯光宣传,累计出动390余人次,走访服务照明企业、在建项目等90余个,举办“致敬白衣战士”等主题公益宣传5场次,展示了单位好职工、社会半边天的良好形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任彦/文 记者 张之冰/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