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40个“爱鸟周”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1 07:20   

让我们与鸟类和谐共生 

杭州日报讯 每年的4月为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每年4月10日至16日,是一年一度的浙江省爱鸟周。昨天,主题为“爱鸟护鸟,万物和谐”的2021杭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第四届杭州市青少年鸟类自然笔记大赛获奖选手颁发奖项。据悉,第四届杭州市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以杭州鸟类保护为主题,共有38所学校参赛,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中小学生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关注保护身边的鸟类及其生存环境。

现场还举行了“爱鸟护鸟”主题嘉年华活动、第四届杭州市青少年鸟类自然笔记优秀作品展、杭州常见鸟类图片展、劲草嘉年华生物多样性图片展等活动,活动现场市民、游客、学生玩得不亦乐乎。

本次“爱鸟周”以“爱鸟护鸟,万物和谐”为主题。杭州从1982年开始举办爱鸟周活动以来,今年是举办的第40个爱鸟周活动。多年以来,杭州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围绕“美丽杭州”“大花园”战略目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森林覆盖率的提高,以及人们爱鸟护鸟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翱翔在杭州的青山绿水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冰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