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城北路-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有新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1:08   

记者从市快办获悉,近日,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 “初心号”盾构成功穿越了地铁2号线,标志着环北天目工程又攻克了一道技术难关。

“初心号”盾构机直径达13.46米,盾构于环城北路与莫干山路交汇处下穿既有地铁2号线“沈塘桥-武林门”区间,盾构隧道顶部距离2号线地铁隧道底部最小净距仅3.5m,且穿越段上部地层为上软下硬复合地层,施工难度极大。

建设单位市城投集团和施工方中铁隧道公司深入研究穿越方案,多次与地铁、交警、电力、安监等部门开展沟通协调。同时,在工地现场实时监控穿越区域地面沉降监测数据和盾构机所有参数,工程建设者们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从盾构机刀盘始入到盾尾安全始离,历时80个小时,穿越过程中未对地铁正常运营造成任何影响,且监测数据均满足地铁安全运营要求。

本工程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城市快速路路网骨架系统的重要“一横”,其对完善杭州快速路网系统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穿越后,环北天目02标北线盾构已完成了全线约40%的掘进工作量。目前,工程盾构段四台盾构机已全部始发掘进,工程整体进度完成超50%,项目持续顺利推进。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傅黎明 记者 葛晓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