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召开行政争议“两高一低”整治专项行动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09:10   

萧山日报讯 昨日,我区召开行政争议“两高一低”整治专项行动会议,分析第一季度“两高一低”情况,查找问题不足,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参加会议。

赵立明指出,2020年,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首次获得年度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在法治杭州考评中首次获优秀等次,跻身全市第一方阵,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不过,我区行政争议“两高一低”问题化解虽有明显进步,却仍面临不小的挑战。

针对今年“两高一低”整治工作,赵立明要求,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各单位要自觉把法治政府建设与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区委法治办要对此重点督察,对整治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约谈;要包案到人,着力化解,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包案化解工作,精准落实包案责任,包案领导要切实履行化解责任,坚持“一包到底”,在规定时间内化解争议;要夯实基础,提前预防,将法治理念、法治程序、法治要求融入行政决策全过程,进一步落实合法性审查全覆盖,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法治建设是萧山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重要内容。今年是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也是法治浙江建设规划(2021-2025年)实施的开局之年。通过开展行政争议“两高一低”整治专项行动,我区将继续高质量、全方位推进法治萧山建设,全力争创法治浙江建设示范区。

来源:萧山日报讯  作者:记者 蒋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