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站最新进展:高架候车层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8   

余杭晨报讯 昨日,2022年亚运会配套工程杭州西站迎来建设新节点。傍晚时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工,杭州西站24米高、32600平方米的候车层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工程项目负责人汪天一介绍,西站建设施工现场运用了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只用三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高架候车层的结构施工。后续将在6月底左右完成高架候车层屋面网架的拼装环节,地下结构的施工也将同步进行。预计在今年12月底,将完成西站站房幕墙的施工,到明年的5月底,整个杭州西站的施工都将完成。作为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配套项目,杭州西站将在明年8月交付使用,助力杭州亚运会顺利举行。

杭州西站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采用线正上式候车模式,站台规模为11台20线,同时集湖杭场、杭临绩场、4条地铁线、城市综合开发、城市配套工程等多工程于一体的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车站整体设计理念位为“云之城”,采用了大空间“云谷”、十字通廊、云门等建筑理念,通过多维一体的交通组织和理性的综合开发,构造一个具有江南气质和未来感的城市空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倪明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