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获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专项激励资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8   

余杭晨报讯 省商务厅近日公布了2021年全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专项激励名单,我区名列示范类第一档,获500万元专项激励资金。

近年来,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我区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发展,通过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出台落在实处的扶持政策,让众多跨境电商选择了在此落地生根。

“当我们还是一家小企业时,政府就提供人才、资金、政策等方面帮助。除了搭建校企人才交流平台、给予各项优惠补贴外,政府还会送政策上门,安排专人对接,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寻求帮助。”杭州森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谭张德治说。

“森帛电商”坐落于南苑街道,是一家跨境电商企业。2015年,“森帛电商”四名“90后”初创成员来到余杭。通过亚马逊、自营网站、速卖通等渠道,“森帛电商”开拓了境外女装、童装、美妆、家居等多品类业务,去年更是创下近4亿元销售额。

像“森帛电商”一样的企业在余杭还有很多。这些年,余杭一方面积极培育电商主体,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产业带建设扎实推进、模式渠道不断拓展;另一方面,服务体系建设有序,打造了华星正淘、华立创客云立方、CBC时代大观等重点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和集聚区,集聚各类跨境电商人才超1.5万名,打造2万平方米“邮E邦跨境电商园区”,为企业提供仓储物流服务。

接下来,区商务局将以首个全球速卖通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为新起点,深化园区建设、数字赋能企业、强化双招双引,不断完善区内跨境电商产业生态。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姚王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