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杭州有条黄肉巷吗?就是现在的游泳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08:17   

“野路子”遇上“老本行”

你教我抛光、我教你做刀

老陈学书画,从来就是自己琢磨。十几年前,他开始正儿八经搞篆刻。

有一天,老陈路过安永巷,看到一家店面上贴着“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等几个字。出于好奇,他走了进去,结识了杨一峰。

杨一峰是石雕师,1979年进工艺雕厂当学徒工,一直以来以此为本职工作,很专业。

两人一相逢,颇有点相见恨晚,老陈走前,杨一峰喊他“明天再来玩”。

后来,老陈出去买菜,就喜欢往安永巷走。当时老陈手里有一块石头,他一直不知道从何雕起,就让杨一峰做了印纽,雕了一只老陈的生肖鼠,令他爱不释手。

老陈从杨一峰那里,学到了石头抛光、印章布局等技巧,他也把自己的做刀技巧倾囊相授。老陈笑着说:“我们两个人是互相学习互相进步,我没有正儿八经的师父,我就叫他师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王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很多年前,三毛去海边捡石头,给它们画画。她写道:“我对着石头一动不动的看着——我要看出它的灵魂来,要它自己告诉我,藏在它里面的是什么样的形象,我才给它穿衣打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