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4月16日开幕 首次举办数字阅读文化创意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07:18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2021年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通气会在杭州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的大会将于4月16日开幕,为期7天。大会将首次举办数字阅读文化创意展,同时举办各类行业高峰论坛和形式多样的数字阅读活动,并同步推出线上大会。

本届大会以“数字赋能新发展,阅读追梦新征程”为主题,借鉴第六届中国数字阅读云上大会的办会经验,同步推出线上大会。

线上大会将以H5形式构建官方互动平台,4月16日正式上线,包括开幕式,以及点亮中国、高峰论坛、云上书店、云上会大咖、合作品牌馆等主题场馆,观众可通过各数字阅读平台客户端进入虚拟会场,以第一视角进入大会各环节参观阅览,并可通过走进“心声图书馆”、对话名家大讲堂等多种方式参与互动。

与历届大会不同的是,本届大会将原来集中办会调整为模块化办会,即在杭州小百花越剧场召开大会开幕式,在湖滨步行街设立数字阅读文化创意展,这也是数字阅读大会首次通过特色书展、数字IP周边、数字文创产品展销等方式,打造有创意、有品质、大众广泛参与的数字阅读文化创意IP嘉年华。

值得一提的是,“5G+阅读”也将全面融入线下活动与展会。文化创意展上的各个特色展区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AR/VR、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以未来科技风格亮相湖滨步行街主街区。其中,5G+生活互动展区将利用“科技+内容”赋能“5G+阅读”,围绕AI、文创、自有IP等元素,深度结合云游博物馆、云书店等5G场景,营造出一个新形态的社交阅读空间,为大家带来互动视听新体验。

目前,“2021年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预热邀请页面已上线,大家可扫描二维码参与,同时也可通过数字阅读平台客户端首页、短视频平台专区、中国移动与咪咕各线上平台、重点媒体专题页面等地址链接进入虚拟会场,随心选择观看顺序、观看内容与互动方式,探索5G时代全场景数字阅读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