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供地,楼市要降价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20:15   

都市快报讯 杭州也搞集中供地了,集中供地是今年楼市又一个调控手段。此次将集中供应57宗涉宅地块,总出让面积约4533亩。这个政策意味着什么呢?听都市快报《懂点财经》给你说道说道。

懂小姐懂小姐,杭州怎么也搞集中供地了

是啊,集中供地算是今年楼市又一个调控手段。按照之前的传言,全国一二线城市里将有22个都将采用这一模式供地,全年原则上不超过3次。不过这也不能算全新的政策,过去几年,不少城市小规模尝试过,像去年11月,深圳一次性出让了8宗土地。

这个政策的意图是什么?

从最简单的供求角度分析,一次性放出很多土地,就可以分散开发商的资金,减少地王出现的概率,主要是为了稳定市场对于房价的预期。这次杭州还参照北京,依据周边房价对挂牌价做了限制,相当于给开发商一个拿地的指导价。

房价是不是要降了?

集中供地影响的是市场预期,短期内对房价影响不大。更应该注意的是,从去年到现在,楼市调控政策在货币端逐步加码。从针对房企的“三条红线”到针对银行放贷的“两条红线”,再到最近全国严查贷款违规流入楼市。总之一句话,中国楼市正在“去杠杆”。

大家都知道,影响中国房价的除了供求外,更主要的是货币供给。如果这些政策能严格执行,至少楼市持续暴涨的动能会有效衰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