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无三日晴!这波雨水过后,冷空气还要来,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17:24   

都市快报讯 杭州的春天,向来是难以捉摸的。昨天还是阳光明媚,今天就立刻摆出一张阴沉沉的脸孔,很快,雨水也要来。春姑娘,真的是情绪化呀。

杭州市气象台说,在低涡系统影响下,雨水重返杭城。

低涡,这里有个知识点。它的全称是低压涡旋,是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的旋涡,犹如水槽一般,为它的所到之处带来降雨。

今天上午,位于杭州西部的临安、淳安逐渐由阴天转为小阵雨,预计下午到夜里雨量增大为中等量级;其他地区下午到傍晚转为阵雨天气。

不过,春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到了明天,北部县市早上到上午雨水渐渐停止转为阴到多云;南部县市雨停的略晚,等明天中午前后起,就都会转为多云天气。

周五又会是春光灿烂的一天,阳光在线。

记者 夏阳 摄

近期的另外一场雨出现在本周末,10日(周六)下午南部县市转为阵雨天气,随后11-12日雨水在全市铺展开来,相比今天的这场小阵雨,周末这场雨阵仗会更大一点。

气温方面,略有起伏。身边很多人都在说,今天好像比昨天明显要凉了很多,感觉衣服穿少了,昨天最高气温22.1℃,今天最高仅16.5℃,明天的气温比今天更低,衣服别穿少了。

后天起,随着阳光回归,气温也会回升,10-13日最高气温达到19-20℃。最低气温9日、10日7℃左右,其余时间10-15℃。

你没看错,周五周六两天,最低气温又跌回个位数了。不过,毕竟已经是四月了,气温的大趋势肯定是越来越高的。但是厚衣服一定要留一件,不要,这个时节昼夜温差大,早晚依旧寒凉,厚被子还盖着,外出会选择几件薄衣服叠加的洋葱穿衣法。另外,以防出现“倒春寒”这样突然降温的可能,棉衣和秋裤还是留了一件的,以备不时之需。

最后提醒大家:雨天空气湿度大,能见度比较差,道路湿滑,请注意交通与出行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