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最大规模!杭州启动工程渣土专项整治 乱倒建筑垃圾,最高可罚5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07:01   

装上GPS监控 全市12000辆渣土车都有迹可循

其实,如今,数字赋能已在杭州的渣土整治中发挥作用。

记者了解到,由市城管局牵头搭建的杭州市建筑垃圾综合管控平台三期已于去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行。全市现有登记在册渣土车12000余辆,均安装GPS定位系统,实现了对渣土车的全天定位监控。

“在平台上,我们可以看到每辆渣土车的行驶轨迹,也可以查到监控视频画面,另外,去年,我们还把渣土运输车辆的行政审批数据也加了进去了。平台上保留渣土车历史行车轨迹,可查询到渣土车在任意时间段内的行车路线,也可马上查到运输车辆是否办了渣土准运证,正规的建筑垃圾消纳场地在哪里等信息。”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3月23日,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通过建筑垃圾综合管控平台报警信息发现,某渣土码头存在违规接纳26车次非处置证核准消纳渣土车进入码头处置。“我们马上联系该区城管局,开展立案调查,并约谈该渣土码头。据核实,该批次车辆属于同一运输单位,已办理处置证及准运证,但并不应进入该码头处置核准。码头运营单位和运输单位的违规行为,之后都要进行处理。”

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管控平台还在升级完善,本月,另外一个功能就会上线试点,对于查处违法渣土车更有效。“我们延伸开发了APP,每个执法队员通过手机登录,就可以实时查询工程运输车的信息,现场执法的时候就可及时定位取证、跟踪处理,大大提升了执法效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胡琳 郑清  编辑:汪浩
返回
春回大地,杭城的各大施工现场都已密集开工,面对扬尘污染、抛撒滴漏等环境问题,城市管理再度面临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