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是最深的思念 杭州警方缅怀祭扫公安英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5:35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时值清明,翠柏凝春。修葺一新的杭州南山陵园警魂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4月2日上午,杭州市公安机关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在这里组织开展缅怀祭扫公安英烈暨一场特殊的忠诚英烈宣讲活动。通过追思、宣讲、挖掘、推送公安英烈事迹,深切缅怀公安英烈,使民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杭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和机关各部门民警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

祭扫仪式上,民警代表整肃列队,集体回顾学习公安英烈的光辉事迹,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公安英烈默哀、鞠躬致礼、敬献花篮鲜花,表达对英烈的深切哀思和缅怀。警魂碑前,民警代表举起右手,一等功臣杭州特警支队民警黄欢章领誓,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让初入警时的承诺再次在内心激荡。

警魂碑上镌刻了杭州市公安局建局以来32名英烈的英雄事迹,这里面还有7名英烈长眠于警魂苑。

他们是在清剿匪特战斗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建德县三都区公安员蒋再生;在抓捕嫌疑人时身中三刀,刀伤贯穿心脏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萧山分局治安大队张叶良;有协助民警抓捕,与持刀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光荣牺牲的“革命烈士”西湖分局三墩派出所协警队员金晓军;有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西湖区看守所民警张仲新;有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中过度劳累因公牺牲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余杭分局乔司派出所民警莫永伟。

这里还有带病连续加班超过两天两夜最终累倒在岗位上的富阳分局城南派出所所长金健勇,在侦办系列盗窃案期间突发心脏疾病因公殉职的建德市局乾潭派出所副所长季越坎……这些名字背后是精神的力量。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民警代表表示,公安英烈虽身处年代不同、工作岗位不同,但都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今后将以他们为榜样,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昂扬的工作激情,全力投入公安事业,做杭州的忠诚守护者、奋力建设者。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傅宏波 记者 孙磊 李攀  编辑:高明桢
返回
警魂碑上镌刻了杭州市公安局建局以来32名英烈的英雄事迹,这里面还有7名英烈长眠于警魂苑。有协助民警抓捕,与持刀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光荣牺牲的“革命烈士”西湖分局三墩派出所协警队员金晓军。有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中过度劳累因公牺牲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余杭分局乔司派出所民警莫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