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杭州临安:“百千万”主题活动+“五线十点”红色印迹庆祝建党100周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5:17   

“百场展演进礼堂,千堂党课进庭院,万名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昨天下午,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临安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按照计划,临安将推出“百千万”主题活动以及“天目少年思政学院红色故事会”、全区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等五大主题活动来庆祝党的生日。

“‘百场展演进礼堂’主要结合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宣传文化阵地,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展巡演。‘千堂党课进庭院’主要邀请革命烈士后代、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理论宣讲员进庭院讲党课,实现全区每一名党员接受一场以上党史教育,区管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每人作一场以上党史宣讲。”临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赛文介绍,“万名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主要以“学党史、忆初心、践承诺、办实事”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重读一次入党申请书,践行一次承诺,办好一件实事,重温初心,坚定信仰。

据了解,“天目少年思政学院红色故事会”主要是在临安全区“天目少年思政学院”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邀请时代楷模陈立群等先进典型走进学院上党课,并开展“百名天目少年讲百个红色故事”活动。全区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将通过比赛遴选出一批优秀青年宣讲员,组织获奖选手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党史宣讲,形成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讲、让青年听、让青年受益”的良好格局。

革命战争年代,党在临安这片土地上留下了许多红色印迹。尤其是天目山区,印下了周恩来、粟裕、刘别生等革命先辈的足迹。近年来,临安在做好保护传承的基础上,推动红色文化、山水资源、民俗文化等资源融合开发,形成了别有特色的红色之旅,掀起红色研学热潮。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临安发布了5条“红色印迹”精品研学线和10个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点。

5条“红色印迹”精品研学线包括“红色薪火传承之旅”、“北上抗日寻访之旅”、“军民一心振兴之旅”、“党群共建民生之旅”和“文旅赋能焕颜之旅”。10个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点包括侯头之战纪念碑,邹子侃烈士墓,周恩来演讲纪念亭,民族日报社纪念馆,赵尔春烈士纪念馆、纪念碑,临安新四军历史纪念馆,临安区党史党性教育展馆,高虹新四军纪念馆,临安区烈士纪念馆和傅玉成、赵堃革命烈士纪念碑。

来源:文汇报  作者:刘海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