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发展 数智赋能 杭州部署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06:54   

杭州日报讯 日前,全市党群服务中心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度“杭州党群服务联盟”会议召开,部署推进我市党群服务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市社科联(院)等获颁“最佳党群服务联盟单位”,沈波、董华军、夏佰银等接过“最佳党群服务志愿者”荣誉证书。会议还宣布成立党群服务志愿总队,“有困难找中心,作奉献来中心”的功能将进一步加强。

当前,全市已建成三千余个党群服务中心(驿站),51家省市级联盟单位聚力共建168个项目,钱塘大讲坛、党课我来讲、工匠学堂等特色活动品牌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我们根据需求研究选题,精选有影响力的大咖分享知识,变‘课桌式’授课为‘剧场式’零距离互动,并与西湖先锋和学习强国等在线平台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覆盖面’和‘圈粉力’。”会上,市社科联(院)负责人分享了钱塘大讲坛的举办心得。

去年以来,杭州党群服务工作在阵地布局、品牌项目、联动带动、数智赋能和对外影响力上都取得了长足发展。系列云上服务功能的开发,让杭州党群服务中心的线上线下“双阵地”进一步融合,体现浓浓“数智”味。高新区(滨江)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数字赋能分析客群特性,有针对性地举行了一批辖区内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萧山区蜀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立计划管理、运行维护、示范激励等制度,推动中心常态化、制度化运行。

今年,杭州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将锚定一体高质量发展目标,继续深化推进体系建设、资源统筹、服务提升和整体智治等关键任务,不断做强党群服务中心矩阵体系,推动党群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提高站位、积极作为,助力推动基层党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服务保障基层治理;坚持上下联动、一体发展,以更高标准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和驿站布局建设,建强专业队伍,提升运营运维软实力,推动各层级党群服务中心错位发展、相互补充,做到内容提质、管理规范;坚持联盟聚力,提升能级,更好发挥党群服务联盟单位“加速器”作用,强化资源整合水平,完善共建共享共赢的联盟运行模式,持续打造特色鲜明的好品牌好项目;坚持推进数智赋能、理论赋能、机制赋能,全方位加强党群服务工作支撑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