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设全球探索特别奖 杭州期待海外创客再集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8 15:14   

2021年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 3月27日,“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1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杭州面向全球发出了创客集贤令。

大赛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共征集到2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6000个项目参赛,164个项目正式在杭注册企业,注册资金11.5亿元,其中不乏迅速发展成长为准独角兽的优秀企业,另外还招引培育了一大批国家、省、市级高层次人才,成效显著。 

大赛在吸引海外优秀创新技术成果、人才项目来杭创业上发挥重要作用,为杭州“双创”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和活力。和往年相比,今年大赛亮点纷呈。

大赛赛制有所升级。2021年大赛将增强“云上大赛”的特色,采用云上宣传、云上征集、云上竞赛、云上对接等“云”模式开展项目交流对接和竞赛遴选。

首次创新设立全球探索特别奖,面向全球公开发布杭州各行业、各企业及各类科研机构所提出的技术性难题或高端人才需求,并对每个最终胜出的解决方案或个人颁发1-5万元人民币的特别奖奖金,鼓励全球高端人才项目来杭创新创业。

海外合作更加深入。通过和美国500加速器、澳洲飞仕伯乐、以色列创新国度等海内外知名孵化器的在华机构合作,尝试实现海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的“带土移植”。同时面向合作单位开放大赛参赛项目库,鼓励合作机构促成15-20个以上参赛项目在杭落地。

行业资源深度拓展。2021大赛将继续从研发支持、技术转化、市场渠道等多维度为参赛项目提供精准的行业资源,新邀请到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安永(浙江)会计师事务所等杭州重要企业、机构成为新的大赛合作伙伴,为相应产业领域的项目提供更多行业资源和专业服务。

对接渠道更为畅通。为了进一步切实发挥大赛资源和信息交流平台作用,大赛将以市区两级联动的“1+X”高频节奏,从4月起持续开展云上项目路演、项目视频会、资本交流会,为杭州各区与参赛项目搭建实时对接的沟通桥梁。

配套资助政策优渥。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以及进入决赛、复赛阶段的优秀项目,于大赛结束一年内来杭落地、实施转化的,可不再经评审分别获得500万、300万、200万、100万、20-100万人民币的市级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在杭创业创新项目资助。

本次大赛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创客们可以登录“杭州海外人才网”注册,填写报名资料并上传项目介绍PPT或其他相关资料。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裘淼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月27日,“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1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杭州面向全球发出了创客集贤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