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晴天告急!较强雷阵雨已在候场,气温先降8-10℃,再冲27℃!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8 14:34   

杭州发布消息 今天天气还不错,可以见到阳光,算是一个“小惊喜”,不过,市气象局最新消息,暖湿气流已经跃跃欲试,明天下午开始,雨水又要造访了!

昨天杭州下起了阵雨,后半夜到今天早晨,全市大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雾天气。今天白天云系虽然较多,但也能看到阳光, 算是一个小惊喜。市气象局消息,今天白天到明天上午是多云天气,阳光偶尔会来报个到。需要注意明天早晨局部也有雾,要注意行车安全。

天气的转折点出现在明天,暖湿气流已经跃跃欲试,预计明天下午到夜里自西南向东北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这段时间降雨比较明显,大家记得带好雨具,下了班赶紧回家。后天(30日)一直到4月3日都是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大家清明放假的返乡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及时安排好出行时间。

气温方面,除了30日和31日的最高气温受冷空气影响降到20℃以下,其他时间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4月2日的最高气温冲到了27℃。

温馨提醒:近期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并注意防范降雨增多后对交通运输、春茶采摘、春耕春播等的不利影响。

这里牡丹花开正好

图片近日,第十三届六和塔牡丹花展拉开帷幕。此次花展以“百年建党筑盛世,千姿牡丹庆伟业”为主题,推出百余种牡丹。此次牡丹花展时间将持续至4月15日。

地点:六和塔文化公园

牡丹的花繁叶茂象征着国家繁荣昌盛,这次花展特别推出“太阳”、“曹州红”、“五一红”'、“迎日红”等正红色牡丹品种,借以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和歌颂。

目前,六和塔文化公园内地栽牡丹面积已近4500平方米。同时本次花展还有460余株盆栽牡丹进行分期展出。

为了让大家在花展上能欣赏到“新面孔”,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牡丹栽培养护大师工作室每年会引进花色、花型比较稀有的新品种。想知道有什么新品种,就快来六和塔赏牡丹吧!

温馨提醒:今年因年初气温居高不下,预计至清明小长假,是六和塔牡丹的最佳观赏期!当然除了可以在西湖边赏牡丹,2021杭州西溪花朝节也已经开幕啦,大伙还可以来西溪赏花踏春,更有诸多有趣的体验活动为赏花之旅增添韵味。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天气还不错,可以见到阳光,算是一个“小惊喜”,不过,市气象局最新消息,暖湿气流已经跃跃欲试,明天下午开始,雨水又要造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