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蓝色太阳”刷屏!专家提醒:非必要不出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8 14:05   

都市快报综合报道 你见过蓝色的太阳吗?

今天上午,北京上空这一幕在微博上刷屏了!


今天(28日),影响我国的大范围沙尘天气再度来袭。本轮沙尘天气影响范围将超过17省区市,其中,北京将出现今年3月以来的第二次沙尘暴天气,强沙尘持续时间预计将超过12小时。有网友发现,天上的太阳变成了蓝色,就好像在火星上看到的太阳一样。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这是由于沙尘里的颗粒物散射和吸收了波长更长的红光导致红光减少,所以太阳看起来是蓝色的。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

京津冀等地部分地区再刮沙尘暴

中央气象台今早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青海东北部、内蒙古大部、甘肃河西及东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河南北部、山东、辽宁中西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其中,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及东南部有强沙尘暴。今晚起,上述地区沙尘天气强度减弱,以扬沙或浮尘为主,但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等地仍有沙尘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你见过蓝色的太阳吗?今天上午,北京上空这一幕在微博上刷屏了!今天(28日),影响我国的大范围沙尘天气再度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