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最高804元!这笔补助金杭州已发放1.9亿元 如何申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8 10:48   

杭州发布消息 杭州市自2020年7月启动失业补助金政策,保障疫情期间失业人员的基本权益,兜住民生底线。截至2021年2月底,已为7.1万名失业人员发放了失业补助金1.9亿元。申领这笔补助金要符合哪些条件?具体如何申领?

申领条件

根据政策,2020年3月后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缴纳失业保险费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以及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3类失业人员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

补贴标准

其中,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和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按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计发,目前杭州市区为804元/月;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按失业保险金标准的20%计发,目前杭州市区为321.6元/月。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从核准的次月起开始发放,领取失业补助金不核减参保缴费年限。

申领途径

窗口申领:凭本人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可向杭州市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

网站申领: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

APP申领:浙里办APP、电子社保卡渠道(所有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APP、小程序、公众号)。

温馨提示

失业人员向失业前最后参保地申领失业补助金,其中,未办理过失业保险待遇跨省转移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人员,可以向失业保险金最后发放地申领。

失业补助金只能享受一次,不得跨统筹地区重复申领享受。发放失业补助金期间,不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的,停发失业补助金。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人力社保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自2020年7月启动失业补助金政策,保障疫情期间失业人员的基本权益,兜住民生底线。截至2021年2月底,已为7.1万名失业人员发放了失业补助金1.9亿元。申领这笔补助金要符合哪些条件?具体如何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