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杭州最高温27.1℃!未来一周多阵雨、雷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7 07:03   

杭州日报讯 昨日午后,杭州气温“放飞自我”,走在阳光下忍不住微微冒汗,不少人索性短袖上阵。

记者从杭州气象部门了解到,昨天最高温度27.1℃,而杭州三月中旬的最高气温纪录是,2010年3月19日创下的31.4℃。

然而,你对春天如初恋,春雨却“虐”你一百遍。昨日晚间,杭州北部已转为阵雨或雷雨,今天白天全市都有雨,直到夜里雨水逐渐停止,明天是多云天气。双休日如有外出安排,最好选择星期天。

3月29日,又一场雨和新的一周一起到来。放眼下周,杭州将呈现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还好,这次雨水“上线”,冷空气并没有前来“指手画脚”,气温不会“大跳水”。这期间,气温总体将保持在一个比较舒适的水平,今天到下周一市区白天最高气温23℃—25℃,下周二到周四略低一点,18℃-21℃。

未来一段时间雨水增多,加上气温较高,大家要注意预防短时强降雨、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并防范雨水对交通运输、春茶采摘、春耕春播等的不利影响。

春雨虽然不受大家待见,但其实春雨下下停停是春天的最好搭配。春天植物的生长不仅需要阳光,还需要雨水滋润。另外,春天天晴时空气中的花粉浓度会升高,梧桐絮也会肆意飞扬,此时下一场雨,能有效使花粉、飞絮沉降,减少过敏发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