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道、拒载、中途抛客......如遇到这些问题,可拨打0571-85463212举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6 20:40   

杭州交通消息 杭州到富阳开了2个小时,还拼了一个人去临平;被投诉拒载后,驾驶员谎称不在场;为了在萧山机场出发层平台违规接客,司机将车载数据线拔掉了……

近日,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连续查处多起出租车拒载、绕道、不按规定使用车载设施设备的违法案件。

杭州到富阳开了2个小时

还拼了一个人去临平

近日,市民华先生来电反映:3月4日下午,他六十多的母亲在汽车北站打了一辆出租车浙ATxx93到富阳富春街道,平时只需1个多小时,这一天却行驶了两个小时,费用高达470元。华先生气愤地说:“出租车司机明显带母亲绕路了,专坑老年人的钱。”

拱墅大队执法人员通过调查发现,驾驶员李某为了多赚钱,在汽车北站还拼载了另外一名去临平的乘客和老人一起乘车。先将临平乘客送到目的地后,才送老人赶往富阳。其间李某并未抬表重新计费,并且全程未征求老人意见,也未告知行驶路线及可能增加车费的情况。到达富阳目的地打表显示全程115.9公里,车费438元。驾驶员又以收取过路费为由,收取了老人32元过路费,共计支付470元。

通过对比地图测距,正常里程仅为80公里左右。面对铁证,当事驾驶员也承认了相关违法事实,并退还多收取的车费。执法人员对驾驶员依法做出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扣10分。

被投诉拒载

司机却辩称不在现场?

近日,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滨江大队接到市民高先生的投诉。

高先生说,3月8日下午4点多,他的父亲在省儿保滨江院区附近看到一辆出租车浙A.Txx86正停在路边,打着空车灯,司机就站在车边上,他父亲告诉司机要去滨文路。结果,司机表示现在是交接班时间,不顺路不载客。随后双方发生了争执,司机驾车离开。

接到投诉后,滨江大队调查发现,事发前这辆车已经在省儿保滨江院区门口停了半个小时,而且司机驾车离开后轨迹显示去了灵隐排队候客,并又做了一单生意,这表明司机所谓的去交接班根本不成立。

3月10日,司机王某文来滨江大队接受处理。当执法人员小冯询问王某文投诉人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的时候,王某文居然表示自己完全不知情。“我当时走开了,可能是旁边的什么人跟他说的。”王某文表示。

执法人员小冯先是调取车内监控,但事发时司机并不在驾驶座,小冯又调取路面监控,监控中显示事发时有个男子打着伞站在车尾的位置,正在与一个打开车门想要上车的老人说话。小冯发现监控中的这个男子有点眼熟,定睛一看,这穿着不是与王某文一模一样吗?在证据面前,王某文无法再狡辩,如实承认了他拒载的行为。

滨江大队以无正当理由拒载对司机王某文作出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扣10分。

为了在萧山机场出发层平台违规接客

司机将车载数据线拔掉了

近日,机场大队在萧山国际机场出发层平台查获一起巡游出租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使用车载设施设备的案件。

3月17日22时27分左右,机场大队指挥中心的执法人员发现浙ALxx77巡游出租车在机场出发层平台频繁兜圈,想调看后台车辆车载信息,发现车内视频不能正常显示,这一情况立即引起工作人员的高度警觉,立即联系现场执法人员对浙ALxx77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在内道11号门附近找到了这辆出租车。

当听到执法人员说车内视频不能正常显示时,驾驶员争辩说:“这个跟我有什么关系,车子交到我手里以后就是这个样子,我又没碰过。”

执法人员一边安慰驾驶员情绪,一边当着驾驶员的面打开车门,开始对车内数据端显示屏进行操作查看,当看到显示屏上四路摄像头均显示无录像文件时,执法人员一边询问驾驶员车载视频缺失原因,一边要求驾驶员打开后备箱,对车载设备线路进行查看。执法人员仔细梳理后备箱的各条数据线,最终在一堆数据线中发现有一条的接口终端处于脱开状态,有明显的人为插拔的痕迹。执法人员立即将接口恢复,并再次查看车内数据端显示屏,发现车载设备恢复正常。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驾驶员楼某最终承认其将车载数据线拔掉,目的是想在出发层平台违规接客,以此来躲避监管。执法人员现场对楼某进行批评教育,制作现场笔录、开具调查通知书。

3月23日,驾驶员楼某前往机场大队进行处理。机场大队根据《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以未按规定使用车载设施设备,对其处以1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扣5分。

机场大队将继续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机场周边良好道路运输秩序和乘客合法权益。

提醒

广大市民乘客:在乘坐出租车、网约车时,如发现驾驶员存在绕道、拒载、中途抛客、拼车等违法行为,可保留视频、车牌号、打车发票、手机订单等证据,并拨打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24小时服务电话0571-85463212举报,交通执法人员会第一时间调查处理。

来源:杭州交通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为了在萧山机场出发层平台违规接客,司机将车载数据线拔掉了……近日,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连续查处多起出租车拒载、绕道、不按规定使用车载设施设备的违法案件。3月17日22时27分左右,机场大队指挥中心的执法人员发现浙ALxx77巡游出租车在机场出发层平台频繁兜圈,想调看后台车辆车载信息,发现车内视频不能正常显示,这一情况立即引起工作人员的高度警觉,立即联系现场执法人员对浙ALxx77进行现场检查。为了在萧山机场出发层平台违规接客司机将车载数据线拔掉了近日,机场大队在萧山国际机场出发层平台查获一起巡游出租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使用车载设施设备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