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8号线、9号线站名的批复来了!这三条线路今年都会开通!快来看你家门前站点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2 19:12   

都市快报讯 

3月11日,杭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8号线、9号线的最终站名批复了。这三条线路也是今天即将开通的地铁线路。快来看看你家门口的地铁站名是什么。

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15座车站站名

1.明石路站。位于明石路与天城路交叉口,沿明石路南北向布置。

2.黎明站。位于明石路与笕石路(规划名)交叉口,沿明石路南北向布置,位于黎明社区。

3.笕桥老街站。位于笕桥路与丁兰路交叉口西北侧,东西向布置,临近笕桥老街。

4.华中南路站。位于兴业街与华中南路交叉口,沿兴业街东西向布置,为地铁规划线路换乘站。

5.新天地街站。位于新天地街与长浜路交叉口,沿新天地街东西向布置,为地铁3号线换乘站。

6.皋亭坝站。位于沈半路与长滨路交叉口,沿沈半路南北向布置,临近皋亭坝。

7.桃源街站。位于沈半路与桃源街交叉口西南侧,南北向布置。

8.吴家角港站。位于荷塘街与金昌路交叉口,沿荷塘街南北向布置,临近吴家角港。

9.独城生态公园站。位于平炼东路(规划名)与康园路(规划名)交叉口西侧,沿平炼东路(规划名)东西向布置,临近独城生态公园。

10.平安桥站。位于平炼路与拱康路交叉口西侧,沿平炼路东西向布置,临近平安桥。

11.储运路站。位于良运街(规划名)与储运路交叉口,沿良运街(规划名)东西向布置。

12.杭行路站。位于良运街(规划名)与杭行路交叉口,沿良运街(规划名)东西向布置,为地铁10号线换乘站。

13.好运街站。位于好运街与大洋坝路交叉口,东北至西南向布置。

14.金家渡站。位于金家渡北路与古墩路交叉口,沿金家渡北路东西向布置,为地铁2号线换乘站,沿用2号线站名。

15.池华街站。位于池华街与紫宣路交叉口,沿池华街东西向布置。

4号线二期是今年即将开通线路中站点和里程最长的一条,也是城北期盼许久的线路。线路长24.1公里,共设车站15座,起点为4号线一期工程已运营终点彭埠站(不含),终点为紫金港路站。

目前,11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其余车站均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区间盾构已在掘进中;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

这条线路加强了杭州西部、北部区域与杭州东站、主城区之间的联系。同时,笕桥、桃源、运河新城、勾庄等板块首通地铁。

建成之后,也是将会为杭州西部与东部、北部地区等之间的联系提供一个很大的加强力度,而且在2022年的时候,也是将会服务于杭州亚运会。

地铁4号线二期也是沿线楼盘最多的一条线。楼盘主要围绕在城东新城、笕桥、东新、桃源、运河新城、勾庄等板块。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9座车站站名

1.文海南路站。位于2号大街与文海南路交叉口,沿2号大街东西向布置,为地铁1号线换乘站,沿用1号线站名。

2.工商大学云滨站。位于2号大街与学林支路交叉口东侧,沿2号大街东西向布置,位于云滨社区,紧邻浙江工商大学。

3.桥头堡站。位于纬七路(规划名)与经二路(规划名)交叉口,沿纬七路(规划名)东西向布置,位于桥头堡区片。

4.河庄路站。位于河景路与河庄路交叉口,沿河景路东西向布置。

5.青西三路站。位于东西向规划道路与青西三路交叉口,沿规划道路东西向布置。

6.青六中路站。位于河景路(规划名)与青六中路交叉口,沿河景路(规划名)东西向布置,为地铁7号线换乘站,沿用7号线站名。

7.仓北村站。位于河景路(规划名)与仓北路(规划名)交叉口西侧,沿河景路(规划名)东西向布置,位于仓北村。

8.冯娄村站。位于河景路(规划名)与南北向规划道路交叉口,沿河景路(规划名)东西向布置,位于冯娄村。

9.新湾路站。位于河景路(规划名)与新湾路交叉口,沿河景路(规划名)东西向布置。

地铁8号线一期全长17.1公里,共设车站8座,其中换乘站2座,起于1、8号线换乘站文海南路站,终点为8号线新湾路站。

年前,8号线新列车陆续到达杭州的车辆段,2月初,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在相继实现“轨通”、“电通”后,顺利完成“热滑”试验。近日,8号线已经开始跑车,目前,全线正进行各车站附属结构、区间轨道铺设,机电安装和装修等施工,计划2021年建成。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建成后,将串起下沙、河庄、义蓬、新湾等区域,是大江东继地铁7号线后的又一条线。

刚需可以重点关注,沿线楼盘大多在2万/㎡以内。地铁站直线约1000以内有5个楼盘。

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14座车站站名

1.观音塘站。位于解放东路与秋涛路交叉口,沿解放东路东西向布置,为地铁7号线换乘站,沿用7号线站名。

2.新业路站。位于钱江路与新业路交叉口,沿钱江路南北向布置。

3.钱江路站。位于钱江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沿钱江路南北向布置,为地铁2号、4号线换乘站,沿用2号、4号线站名。

4.江河汇站。位于钱江路与三新路交叉口,沿钱江路东西向布置,位于江河汇区片。

5.三堡站。位于钱江路与运河东路交叉口,沿钱江路东西向布置,为地铁6号线换乘站,沿用6号线站名。

6.御道站。位于钱江路与御道路交叉口,沿钱江路东西向布置,位于御道社区。

7.五堡站。位于钱江东路(规划名)与明月桥南路(规划名)交叉口,沿钱江东路(规划名)东西向布置,位于五堡社区。

8.六堡站。位于钱江东路(规划名)与三官塘路(规划名)交叉口,沿钱江东路(规划名)东西向布置,位于六堡社区。

9.红普南路站。位于钱江东路(规划名)与红普南路(规划名)交叉口,沿钱江东路(规划名)东西向布置,临近红普南路(规划名)。

10.九睦路站。位于九睦路与下沙路交叉口北侧,沿九睦路南北向布置。

11.邱山大街站。位于景星观路与邱山大街交叉口西北侧,南北向布置。

12.荷禹路站。位于荷禹路与北沙西路交叉口,沿荷禹路南北向布置。

13.五洲路站。位于荷禹路与五洲路交叉口南侧,沿荷禹路南北向布置。

14.龙安站。位于荷禹路与宏达路交叉口,沿荷禹路南北向布置,位于龙安社区。

地铁9号线一期由地铁1号线临平支线南北两端延伸而成,南起江干区四季青站,北至余杭区昌达路站。线全长约29.5公里,设车站14座。

其中,南段起于四季青站,终于客运中心站(已建成),线路长约10.83公里,新设站10座,其中换乘站3座;北段起于临平站(已建成),终于龙安站,线路长约6.109公里,新设站4座。

目前,除渔人码头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外,其余13座车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区间盾构已在掘进中,全线计划2021年建成。

地铁9号线的开通,临平东湖新城也首迎地铁。目前东湖新城有全新TOD正在推出。

该路线建成之后,不仅能够打通临平北区与其他区域之间的联系,同时也是将建造起一个TOD连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岳雁  编辑:高明桢
返回
位于钱江东路(规划名)与红普南路(规划名)交叉口,沿钱江东路(规划名)东西向布置,临近红普南路(规划名)。位于兴业街与华中南路交叉口,沿兴业街东西向布置,为地铁规划线路换乘站。位于钱江东路(规划名)与明月桥南路(规划名)交叉口,沿钱江东路(规划名)东西向布置,位于五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