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交通建设有这些大事要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6 07:51   

每日商报讯 昨天,在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中段1标的工地现场,工人们忙着正对下部结构以及梁板架设开展紧张有序的施工,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预计本月底,该标段下部结构所有承台施工将全部结束。

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公路工程科科长李良军介绍,最快到6月,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钱塘江新建大桥将完成合龙,9月底基本完成主体建设。建成后,新建大桥将串联起萧山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东站枢纽、城西以及铁路西站枢纽(规划),成为杭州市民出行的又一重要通勤通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像新建大桥这样的一系列亚运会保障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记者从全市交通重点工程现场推进会暨“争先创优 四比四赛”活动表彰会现场了解到,今年杭州计划完成公路水运机场建设投资目标525亿元(首次超500亿元),其中公路项目410亿元、水运项目35亿元、机场项目80亿元。

今年重点推进57个项目,其中完工一批:7个项目,如余杭东西快速通道(高架)工程、桐庐上港隧道、萧山港区义桥作业区、青山湖科技城国际物流中心等。

续建37个项目,如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留下互通改建工程、彭埠互通改建工程、临建高速、杭绍甬高速杭绍段、235国道杭州老余杭至五常段改建工程、三墩互通改建工程、104国道余杭良渚至崇贤段改建工程、320国道余杭良渚至老余杭段改建工程、运河二通道等。

开工9个项目,如104国道杭州河庄至衙前段工程、杭淳开高速节点、杭甬运河新坝二线船闸、下沙综合作业区等。储备4个项目,如329国道萧山进化至戴村段、329国道富阳渔山至高桥段等。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重点办相关负责人吕颖钊介绍,今年重点围绕亚运保障交通基础设施提升、杭州中环“三年全部开工,五年全部建成”专项行动、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作为重点推进项目。

其中,中环杭州段一共9个项目,去年底已开工2个,今年计划新开工3个,“杭州中环”位于杭州绕城与“二绕”之间,利用现有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的改造提升来沟通杭州的萧山、余杭、富阳、临安、钱塘新区以及嘉兴的海宁、绍兴的柯桥等区块,对于推进区域互联互通、区域协调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范杨 李清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