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名志愿者给市民免费提供服务 “迎亚运·益起走”每周都有公益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6 07:51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在拱墅区运河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现场有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伍共31支,志愿者约100人,免费给市民提供自行车维修、管道疏通、家电清洗、公益修伞、公益理发,修脚等服务。

昨天上午九点不到,金德意“从头到脚”为老志愿服务项目队伍的帐篷前就排起了小长队。

“‘从头到脚’顾名思义,我们的志愿服务包括理发、按摩、修脚,包括了老年人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志愿服务项目的负责人金德意说。

今年72岁的金德意,是整个服务队的发起人,6年前,出于对社区养老的关心,金德意发起成了这个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目前,服务队有17名骨干人员,以党员和功勋志愿者为主。每个月都会定时定点为半山街道的12个社区市民服务。另外,对于一些,身体不便或者年纪比较大的老年人,服务队还会免费上门。

“我们服务队的志愿者都是经过专业培训过的‘全能手’,理发、按摩,修脚都会的,上门服务的话一名志愿者就能解决。”金德意说。

而在广场的另一侧,有着“浙江省最美志愿者”称号的张能庆也正忙着给居民们做起了“无烟西湖”志愿服务项目的宣传。

“景区游客比较多,假如有一个人吸烟,影响的就是周边的一大片人。我们从大年初一到初十,10天的时间组织志愿者捡了大概2万多只烟头。”张能庆说,“希望无烟西湖能成为杭州继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另一张金名片。”

目前,“迎亚运·益起走”项目基本上每周都有公益活动,大家可以通过“志愿汇”APP或者支付宝中“公益三小时”报名参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姜承浩 记者 许成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