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认建认养活动即日起报名 除了海棠、紫薇、美人梅等花卉 还有古香樟等古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6 07:50   

每日商报讯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了,最近,记者从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全市认建认养活动即日起正式接受报名。

认建认养活动从2003年开始,已经在杭州连续开展18年了。今年,市园文局公布了15个城区、县、市和管委会共计45处公园和绿地认建、认养点,邀请市民一起植树护绿。

今年,全市推出认建植物1228株,比如上城区新开河东侧的植树点推出了香泡、香樟、枫香等树种;下城区则邀请大家一起帮忙在杭氧北村公园种上好看的海棠、紫薇和美人梅;江干区推出的李宁体育公园,树种更为丰富,有二乔玉兰、红叶李、日本晚樱、紫薇、垂丝海棠、茶梅球、红花檵木球、结香球等等。还有西湖区、滨江区、临安区、富阳区、淳安县、桐庐县和建德市都有可以认建的树木。

那什么是认养呢?简单说,就是给树木或者绿地浇水、施肥、除草,每年春夏秋冬,认养人需要在专业养护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帮忙给认养的树木或者绿地进行以上作业。

今年,全市可认养的面积约15.7万平方米,涵盖桂花、海棠、樱花、水杉、香樟、柳树等品种,不仅如此,今年上城区还推出8棵古树可供市民认养,建德市同样也有2棵古香樟可就近供市民选择。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的微信公众号了解具体情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见习记者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