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学雷锋 杭二中白马湖学校的小朋友们 用压岁钱帮助唇腭裂儿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6 07:50   

每日商报讯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昨天,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小学部205班举办了一堂学雷锋教育课。这堂教育课的主题有些特别——“致敬中国,大美青海,微笑少年”。

课上,孩子们纷纷将自己的奖学金、压岁钱、零花钱放进捐款箱,30位小朋友和两位班主任老师一起捐献了5741元爱心款。这些钱将通过“母亲微笑行动”的工作人员,用来帮助一名唇腭裂儿童恢复纯真的笑脸。

“母亲微笑行动”是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发起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公益慈善活动。1990年由韩凯和林静医师引入,并在中国发起。2007年,在杭州成立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30年间,母亲微笑行动先后组织了180余支志愿医疗队,行程累积数百万公里,足迹遍及20余省市,为全国3万多位贫困家庭的患儿和患者提供了免费手术和相关治疗。

记者从205班家委会主任姜先生处了解到,上学期暑假的时候,班里一名学生和家长去了青海玉树,现场帮助唇腭裂儿童。班里的孩子们听说了这件事,都非常同情唇腭裂的孩子,想要帮助他们。

正好,二年级的孩子即将学到《雷锋叔叔,你在哪里?》的新课文。这次捐赠行动正好能让他们深刻地认识、熟悉雷锋,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弘扬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

姜先生称家委会发起的这次爱心募捐以自愿为原则,募捐总额度为5000元,捐满即止。对于这次活动,205班班主任程蓉老师赞不绝口。她说这次活动和学校一直倡导的教育理念一致。“希望通过这次公益行动,能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心,树立回报社会、乐于助人的人生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