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垃圾清运时间更合理?市环境集团“肖信飞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将咨询台搬进了社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6 07:09   

杭州日报讯 昨日,杭州上城区的紫阳街道太庙社区,迎来了一只特殊的志愿者服务队——市环境集团“肖信飞党团员志愿服务队”联合杭州市上城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了“肖信飞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免费提供理发、磨剪(菜)刀、小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宣传绿色低碳生活、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活动当天共接待市民415余人,其中理发45人、磨剪(菜)刀120把、修理小家电20件、环保宣传205人次,现场受理服务咨询25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他们不仅给居民带来了各种便民服务,还就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对清洁直运作业的意见建议,设立了现场咨询服务台,深入倾听了居民的心声,与大家进行面对面沟通。

“我家的窗口正对着街道,清洁垃圾的时间能不能调整一下,或者晚一点?”居民梁大伯就提出了这么一个建议。原来,太庙社区是上城区的老旧社区,人口众多、道路狭小,这里的社区居民非常关心清洁直运作业时间、作业点位等和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对于大家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肖信飞党团员志愿服务队”认真听取并收集下来,和居民就如何合理调整居民点的作业时间、加强文明作业规范、降低作业扰民等问题进行了一一沟通探讨,希望得到居民的理解与支持。不仅如此,市环境集团还决定针对市民最为关心的“清运扰民”问题,结合杭州市垃圾处置发生的变化,自3月15日起先行对上城区所属的16条直运线路的清运时间作调整,从原来的凌晨两点调至上午7点以后进行作业,人性化的服务举措收获了现场市民的点赞。

“今天是市环境集团‘肖信飞党团员志愿服务队’2021年第一场进社区活动,也是探索尝试如何将‘最多跑一次’的精神发挥到提供清洁直运服务上来,力争让居民反映的问题一次即可解决。”市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市环境集团还将继续以“肖信飞党团员志愿服务队”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结合“6·5”世界环境日、“7·1”建党节、“10·26”环卫工人节等重要日期开展大型进社区活动,走进社区,接近市民、倾听民声、办好实事,以市民满意为目标,不断改善与提升环境服务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裘丽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