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塘、青荷苑 荷花塘未来社区里的这两个老旧小区要改造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09:14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下午,江干区29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包括多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和多条道路整治。其中,采荷荷花塘未来社区荷花塘小区和青荷苑小区的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备受关注。

去年11月,荷花塘未来社区的小学、幼儿园、邻里中心、文化中心和4个安置房等项目已经开建。

这也标志着,荷花塘未来社区的建设,已经从谋划设计期踏进全面建设期了。

老旧小区的老毛病,要一次性解决

40多岁的郑俊海,住在荷花塘社区已10多年了。

郑先生说,刚听到自己住的地方要建设未来社区时,就很激动。“未来社区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谁也不知道,但就这4个字,已经足够吸引人了。”

荷花塘这一块,原来是杭州的城中村集中地,房子是40多年前的老旧住宅,郑先生觉得是要好好修一修了:“小区里的设施确实太旧了,很需要引入好的物业公司来管管。”

这次提升改造,采荷街道定下了“一次性”的目标,要全面改善居住环境,提升配套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未来社区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升级版”。比如,屋顶一次性修漏、楼道一次性整修、管线一次性下地。

这次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涉及26幢老房子,按照计划,会在年底完工。

都有哪些地方要升级?

1.屋顶:屋面统一改造为坡屋面,改造要用的材料也选定了,就用轻钢龙骨。

2.楼道:内墙都要统一粉刷,楼梯的踏步、扶手、栏杆、照明灯和楼层指示标识等,都要好好修复一番。

单元门口和楼道里,要增设无障碍设施。墙面画上彩绘,楼栋单元入口都要装上电子宣传屏。多功能单元门和入户的雨棚也要换了,单元门要换上更有金属质感的,和建筑外立面相称。

3.管线:全部“住”到地下,统一进行多网合一改造。还要为5G微站预留好接口,有条件的单元,会同步建设5G设施。

4.道路:车行道路要换成排水型的沥青路面,组团路和宅间小路,要换上透水性的铺装路面。小区的出入口、地下车库出入口,都会设置减速带。

5.绿化:种上色叶植物、开花植物,打造一片“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景观。有条件的单元,会考虑做垂直绿化。

6.公园:建起口袋公园、景观休憩节点,布置遮阳廊架、休憩座椅、儿童游乐设施、老年活动器具等设施。

7.交通:小区里要实行人车分流,道路边都会设置人行步道。路面停车位统一绘制标志标线,设置电子交通导引设施。

8.安防:完善人脸识别、车辆抓拍、监控探头、智能烟感、智能充电桩、充电驿站等设施设备,搭建小区级综合管理平台。

9.外墙:拆除保笼,统一改造雨棚、空调外机架,外墙准备刷上真石漆。

10.电梯:所有具备条件的单元,都会装上电梯。暂时不能实施加梯的单元,也会预留好增设电梯所需的场地、管线接口及电力容量。

11.空间:利用拆建、加层、地下空间挖潜等手段,为居民拓展更多的配套服务类用房和公共活动空间。

12.管理:引入“金牌大管家”或“片管家”,为居民提供更好的物业管理、社区商业、医养、托幼等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