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新增5个本科专业 今年招生吗?最新回应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09:20   

都市快报报道 教育部昨天公布国内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浙江省内高校有64,其中西湖大学新增本科专业5个。

西湖大学新增的本科专业分别是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与工程。

昨天,西湖大学相关负责人说,西湖大学于2020年向教育部提交了生物科学、物理学、化学、电子信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五个本科专业的备案材料,并于近日获批公布。目前,学校正在积极开展本科招生与培养的全面准备工作,具体招生启动时间及方案将在获教育部批准后向社会公布。西湖大学现设有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和工学院。2017年起,西湖大学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联合开展博士生培养,已招收四届共608名博士研究生,拥有149位博士生导师。

省内新增专业数量学校中,浙江工业大学、宁波财经学院、温州大学等是大户。从学位授予门类来看,25个专业属于工学领域。12个属于理学领域。这两个专业门类占据了一半以上。在专业方面,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是出现比较多的专业。

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教育部今天还公布了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浙江一共有3所大学。

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

撤销本科专业名单

此外,浙江各高校有28个专业撤销。温州大学有9个专业被撤销。一位高校老师介绍,教育部每年都会公布新增和被撤销的专业名单,很多跟就业有关。有的是之前开设此类专业的学校太多,这两年在慢慢削减。也有老师说,一些被削减的专业,不一定跟招生和就业有关系,也许是学校自己要调整自己的专业方向,想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特色专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教育部昨天公布国内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浙江省内高校有64,其中西湖大学新增本科专业5个。西湖大学新增的本科专业分别是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