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下姜”区域孩子能上优质免费网课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07:38   

杭州日报讯 “虽然王老师在杭州主城区上课,但他生动的讲解让我觉得仿佛老师就在身边一样。”接连上了两次“益课堂”网课,淳安县大墅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凌慧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段话,“我喜欢这样安静美好的课堂氛围,还可以去研学基地边玩边学。”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指出,要加快发展面向乡村的网络教育。应声落地,昨天,大下姜·益课堂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在大墅镇举行——“大下姜”地区孩子能上优质的免费网课了!

据了解,益课堂由下城区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发起,帮扶项目内容包括西培明珠党支部捐赠教育助学金,资助60位贫困学生,每人捐助1000元;纳思北雅党支部代表纳思网校架设数字课堂,向大下姜区域所有学生免费开放;学而思党委为当地留守儿童免费提供每周一次的双师远程课堂,此前寒假期间,已经连续8天为60多位留守儿童开课。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大下姜”区域,不乏“行走的课堂”——网络教育触角不断延伸,开门办学的实践教育也风生水起。作为“大下姜”的核心区域,大墅镇正坚持把研学产业作为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和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打造大下姜(大墅)研学营地,将研学实践教育与文化、旅游、农业等产业有机结合,为农村经济发展带来乘数效应,开拓出乡村振兴的多种路径。

大下姜(大墅)研学营地曾是个废弃的丝织厂。近年来,大墅镇先后与浙江农林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多家院校开展校地合作,投入1800余万元,于去年11月底建成了这个可同时容纳300余人的研学营地。各地中小学生在这里可以体验到自然科普、非遗传承、生活美学、田园美食、运动探险等专业课程,还能在1300平方米的户外草坪和20余亩的农事体验基地亲近自然、自在学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余春霞  编辑:陈东
返回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指出,要加快发展面向乡村的网络教育。应声落地,昨天,大下姜·益课堂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在大墅镇举行——“大下姜”地区孩子能上优质的免费网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