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车区域指标今起可线上申请 杭州错峰出行新政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8 10:36   

浙江日报讯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2月27日发布消息,2021年3月1日起,《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措施将正式实施。“区域指标”可通过线上或窗口办理,“浙A区域号牌”则可通过“警察叔叔”APP全程云申领。

2月28日起,市民可登录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下称“调控官网”)进行“区域指标”申请;3月1日零时起,“杭州交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城市大脑”APP等渠道也将开放个人区域指标申请功能,同时“区域指标”开始配置。

为方便对线上操作不熟悉的市民,“区域指标”申请在窗口也能办理。从3月1日起,全市域开通8个小客车调控服务窗口和41家“区域指标”授权服务点,均可现场人工办理。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前往窗口办理前,需先通过小程序预约,预约小程序在2月28日“杭州交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开通。需要提醒的是,调控官网将于2月27日晚8时至12时进行系统升级,届时网站将关闭。

拿到“区域指标”后,上牌也可全程云申领。杭州市公安交警局秩序处副处长张建文介绍,新购车辆和非浙A转入换牌车辆,都可以通过“警察叔叔”与“交管12123”APP,根据相关提示和步骤,全程线上操作,最终通过快递拿到浙A区域车牌,“需要提醒的是,非浙A转入换牌有一年过渡期,考虑到前期申请人可能会比较集中,请市民合理安排申领时间,千万不要着急扎堆办理。”

3月1日起,杭州错峰出行新政也将正式实施。据介绍,在2021年5月1日(不含)前,杭州交警对在原错峰出行区域、道路和时段违反错峰出行的,将严格执法。对于新调整的错峰出行区域、道路和时段,发生的违反错峰出行的将予以教育警告,暂不处罚。

同时,杭州交警将及时更新错峰出行的诱导标志标牌,并联合各导航平台及时提醒本次“错峰出行”的相关信息。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帆 吴佳妮 王晨辉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