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要来了,下周最低0℃!倒春寒来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7 07:42   

牛年以来最大范围雨雪

昨天的这场雨,是杭州近期来难得下得比较痛快的,它属于“牛年以来最大范围雨雪”。这股冷空气从24日开始影响我国,山西、河南、陕西、山东等地100多个气象站点降水量突破了2月历史同期极值。只是这个“牛年以来最大范围雨雪”马上要被刷新了,选手就是下周又要给杭州带来降雨的冷空气。

新的冷空气昨天开始影响新疆,沿天山一带及西北部局地出现大雪,昌吉和乌鲁木齐等局地暴雪,新疆北部大部地区降温6-12℃,阿拉山口阵风达到了11级,最强风力32.3米/秒,冷空气的强势可见一斑。

雨雪、大风、降温之外,还有沙尘暴。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宁夏、内蒙古、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局地有沙尘暴。沙尘天气预计今天傍晚起逐渐减弱消散。

中央气象台说,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开始到3月1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将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华北平原至陕西关中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说起来,这个周末,冷空气带来的雨雪会覆盖我国约六成国土,较上一轮更大,从而刷新“牛年以来最大范围雨雪”。

在一大片的“强冷空气、下雪/雨、降温”提醒中,海南显得“格格不入”。

2月25日,海南就有3个乡镇自动站最高气温超33℃,昨天海南最高气温30℃,最低也有21℃。海南的网友们不由发出灵魂拷问,“冬天过了就是夏天,海南凭什么没有春天?”“全国人民这是瞒着海南要重新过冬天?”海口市气象台只好出来“安抚”:“再忍一忍,弱冷空气就要来解热了!”

是的,强冷空气长途跋涉到了海南,已经弱得只能解热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周末白天阴到多云,3月1日和3日前后会有两次降水过程。气温方面,3日早晨的最低气温是平原地区2-4℃,山区0-2℃。这次冷空气是倒春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