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杭州 会展新生 杭州会展集团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7 07:31   

都市快报讯 昨天是元宵佳节,年味还在,在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西湖博览会博物馆,2021杭州会展业发展大会圆满举行,杭州市国际会展博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会展集团”)宣布正式成立。

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及国际知名行业组织与协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杭州会展集团的“新生”,并为杭州会展业发展大计集思广益,深入探讨行业发展新动向。会上,杭州市商旅集团与上海东浩兰生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杭州是中国现代会展业的发祥地之一,早在1929年就举办了历时137天的首届西湖博览会,开中国近代会展业先河。2000年,杭州再度举办西博会,迎来会展业发展的春天。2016年G20杭州峰会后,会展成为这座城市国际化的重要抓手。

2016年,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之都”“赛事之城”,同时深化会展管理体制改革。

作为杭州市商旅集团的会展主体,杭州会展集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商旅集团“商、旅、文、会、体”联动发展,使会展板块与商旅集团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昨天大会上,知名国际组织和行业协会IAEE、UFI、SITE负责人,也纷纷通过视频表达对杭州会展集团成立的美好祝福与期待,希望未来有更多高能级项目可以与杭州这座开放的国际化城市深度融合,合作共赢。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原副会长、国际展览局原中国首席代表王锦珍,国际展览业协会名誉主席、全国会展业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陈先进,上海兰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陈辉峰及IAEE亚洲委员会主席、WeMeet会多多CEO顾学斌等嘉宾被聘为杭州市会展业发展专家顾问,杭州市副市长胡伟为他们颁发聘书。

当天,大会还邀请了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及行业组织与协会,创办了湖山嘉会智库平台,并举办了第一次闭门会议。

“十四五”期间,中国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杭州正处于“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更需要强有力的会展主体企业,为杭州打造国际会展之都、建设“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进程贡献独特的“会展力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