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还要等多久?今后在主城区,微信扫一扫站牌上的二维码就知道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7 07:17   

都市快报讯 2月27日起,杭州市民在主城区的申花板块、三墩北板块、紫金明珠板块等地27个站点坐公交,只要微信扫一扫站牌上的二维码,不需关注公众号,也不需注册会员或者下载程序,就可以直接获取停靠该站点所有线路的发车班次,以及下班车到达的精准时间等信息了。

昨天,部分站牌已经制作好,记者在地铁和睦站E口公交站做了尝试,扫描站牌最上方的二维码,可以直接进入一个显示车辆实时情况的页面,看到包括93路、129路和1209M路等停靠该站点的所有线路。比如,页面显示,开往浙大紫金港校区方向的93路已到站,同样开往浙大紫金港校区方向的129路还在行驶中,并显示了预计到达的时间。

点击显示线路信息的方框,还可以看到该线路的所有车辆发车时刻,比如点击93路,可以看到从火车东站东发往浙大紫金港校区方向所有93路公交车的班次情况。

从下个月起,公交集团还会陆续在主城区其他各站点设置“扫码查时刻”二维码,为乘客提供更高效、清晰的班次时刻导视系统。

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杭州将力争实现主城区各站点“扫码查时刻”全覆盖,主城区各线路实现“班次时刻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月27日起,杭州市民在主城区的申花板块、三墩北板块、紫金明珠板块等地27个站点坐公交,只要微信扫一扫站牌上的二维码,不需关注公众号,也不需注册会员或者下载程序,就可以直接获取停靠该站点所有线路的发车班次,以及下班车到达的精准时间等信息了。